南方网:财富论坛花落广州 创新驱动再度提速

2016-09-13 17:23:48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今天(13日)下午,广州市在广州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发布会上,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Alan Murray穆瑞澜正式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广州主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南方网)

财富全球论坛由全球商业新闻领导者、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财富》杂志创办,因其总能敏锐地觉察到世界经济脉搏,一度被誉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那么,作为一个高级别的、全球商业领袖广泛参与的聚会,《财富》全球论坛定于广州举办,各国政要和全球最富有的上百家企业高管将汇聚于此探讨财富新趋势、探寻财富新未来,这其中究竟有着何种奥秘呢?

奥秘在于,广州靓丽的发展成绩。《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4》显示,广州在“2015年信息城市竞争力十强”榜单中名列第一。去年,广州经济呈现向上态势和强劲的发展后劲,统计数据就显示,广州去年的GDP赶超新加坡和香港,达到1.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4%。当前,广州正以国际航运、航空及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建设为突破口,成为国家及广东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奥秘在于,广州巨大的发展潜力。据国务院批复,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十三五”期间,广州全面启动“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经济模式有望成为广州未来产业转型的重要引擎。有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强大的创新能力、优良的政务服务,这就是《财富》选择广州的理由。

6年内,广州5次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名。在2015年的榜单上,广州更是“三连冠”蝉联榜首,而上海与深圳则排名互换,分列第二、第三位。有着浓厚的商业语境,举办“财富”论坛一方面也将成就在广州的那些有国际视野的世界500强企业,另一方面若我们“跳出论坛办论坛”,财富论坛也将成为提升广州城市建设和城市品位的“加速器”。

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演出中,来自浩洋电子、广州彩熠、升龙灯光等多家广州企业自主研发创新的光影艺术,就曾在世界面前耀眼闪亮。诸如奥翼电子研发出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纸,广州亿航推出全球首款载人无人机等等,也已经凸显出目前广州正以创新发展为核心驱动力向前迈进。财富论坛的召开,也同样反作用于产业发展,使之呈现“加速度前进”的良好姿态。

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是一次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广州、让广州更好地融入世界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期待,在广州召开《财富》全球论坛,能够帮助广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力争建设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我们也希望,在广州召开《财富》全球论坛,可以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