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小目标",运送“几亿人次”

2016-09-02 18:0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2016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暑运62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057万人次,同比增加4608万人次,增长9.1%,创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2016年9月1日人民网)

铁路暑运结束了,仅仅在短短的62天,铁路用实干精神,为了完成暑运服务百姓的小目标,却完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大目标,那就是再次创造了短时间运送旅客几亿人次的辉煌,如此业绩出现,铁路暑运,怎么不会让广大百姓拍手称赞呢?

在2016年铁路暑运所做的工作到底是做了多少呢?为什么说在暑运这项工作中,会取得运送几亿人次的成绩呢?巨大的成绩背后,到底有多少亮点需要百姓了解和关注呢?在2016年暑期客运工作中,铁路部门所做的工作可以通过相关新闻报导的数据,就可以了解到铁路在暑期是如何为百姓服务的,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88.0万人次,仅仅在8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1057.6万人次,刷新了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超过800万人次的共有55天,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16天。看来铁老大在服务旅客方面真正不是吹的。

铁路暑期运送旅客达几亿人次是如何做到的呢?针对暑运旅客出行特点,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扩充客运能力,日均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867列,同比增加94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264列,同比增加959列。在日常客运增加车次的同时,还加开相关路线上的客车,如铁路部门增开了哈尔滨~山海关、沈阳~齐齐哈尔南、郑州~乌鲁木齐南、西安~上海、厦门~黄山北、成都~张家界、乌鲁木齐南~北京西等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5对,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为了方便旅客在假期旅游,铁路还安排开行跨铁路局中长途旅游列车。多种措施并举,方便了广大百姓的外出,让列车再增加服务责任的同时更是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6年铁路暑运结束了,可是铁路为广大百姓的服务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正是这样,今天铁路在暑运工作中能够打造出运送几亿次旅客的成绩来,在未来所打造的成绩更会比这喜人,让铁路服务百姓的宗旨真正会让百姓看到的越来越多,感受到的也会越来越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