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三湘大地 共享发展红利

2016-08-29 00:0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蒋俊]
字体:【

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许达哲讲话。(8月28日红网)

今天,湖南人民迎来了一位新的省委副书记,就是现年60岁的许达哲。这位湖南老乡出身国防科工系统,先后担任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杜家毫书记就曾说道:(许达哲)长期在艰苦的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工作,经受了各种考验,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名复合型领导干部。

既为领导干部,就应干在实处。湖南经济总量已连续六年保持全国前十,全面小康实现程度逐年提升,但经济发展仍然存在着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和金融服务业等“四大短板”。许达哲在履新时就明确表示,将尽快完成自身角色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融入到全省发展的大潮中去。如此这般重视发展,相信也必能推动湖南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补齐全面小康各项短板。

国以民为本,民以生为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共享”发展理念就突出了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的重要特点,即“全面小康不能有一个人掉队,是全民来共享的小康”。对此许达哲也明确强调,将按照规划确定的思路和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如此无疑能够使湖湘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落实,再伟大的目标也是一句空话;没有落实,再周密的计划也是纸上谈兵。在“落实”方面许达哲也丝毫没有含糊,明确表示将廉洁从政求真务实,切实做到“认真”二字,切实做到“严慎细实”,努力把经济做强做实,把民生做细做实,把基础做牢做实,把环境做优做实,把合作做广做实,把工作做好做实。如此这般“实”字打底,也的确能够凝聚7000万湖湘儿女之力,推动全面小康脚步不断向前。

在履新时许达哲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将把全部的身心投入、融入到湖南各项事业中,心里始终装着7000多万家乡人民、始终装着21万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把自己根植于三湘大地、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之中,与家乡人民同呼吸、与湖南发展共命运”。相信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湖湘党员干部必能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湖南人民的期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让7000万湖湘儿女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