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骗钱成功源于人傻贪欲重

2016-08-26 11:2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大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我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资产,不过这些资产被冻结了,需要找人投入启动资金,让我去把皇家资产解冻,你就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这些居然真有人相信!昨日深圳中院就审理了这么一单荒诞的案子:一男子被指控冒充金融业大拿索罗斯的弟子,同另一名冒充乾隆皇帝的男子,诈骗一名富婆超过4000万元。(8月25日《南方都市报》)

万健民自我描述成为全能大神,他满嘴跑火车,一般人是会存疑的,但就是有人信他的能量。被害人郑雪菊想开办村镇银行,经人介绍认识了所谓金融业大拿万健民。这个初衷还只是缘于相信熟人社会的驱使,但面对万健民与刘乾珍合演的乾隆皇帝骗局“双簧”居然也听信受骗,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刘乾珍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是全世界27个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万健民也谎称自己是万氏家族的第九代传人,只有通过他才能将皇家的钱解冻出来。而郑雪菊却对此信以为真,被刘乾珍以运作皇家资金以及购买玉白菜为由骗取222万元。

乾隆皇帝在世,活了300多岁,解冻皇室资产,这么荒诞的骗术居然骗到了郑雪菊,他的丈夫虽然也怀疑过“不科学”,并有意识的做了录音取证,但遗憾的是夫妻俩还是上了“乾隆”的当,一直到被骗4000多万元,如此智商财商可谓惨不忍睹。

表面看来,富婆郑雪菊的被骗是缘于“人傻钱多”,但本质上还是源于一种利令智昏的贪欲之心。

最初听信“乾隆皇帝”因为想作为投资人“解冻”皇家资产,好从中分得一杯羹。后来一再的被骗,都是想得到高额利润回报。以理财产品做饵,谎称拿地办公司,骗子精心设计的这些投资理由都是投其所好,看到了她们的利欲之心的“死穴”,无不是以高额回报作为利诱而行骗成功。

万健民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最终将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这样的下场是咎由自取,我们并不奇怪。让人感到奇怪的是,骗术并不高明的骗子居然让一个富婆被骗得团团转,一再受骗上当。也许她的资本原始积累是因为遇到了诚信好人,但现在骗子的种种投资理由都太过荒唐。一抛上千万的资金,居然轻信到如此程度,太匪夷所思。

骗子万健民极其同伙众将会被绳之以法,富婆郑雪菊被骗的巨额资金可能早已被挥霍一空,损失将难以挽回。骗子顶多受一下牢狱之灾,这种制裁可能对追回骗金于事无补。该记取的是沉重的教训。古有不贪为宝的告诫,世人一旦贪欲过重,就会被蒙蔽住眼睛,贪便宜往往会上当吃大亏。唯有无贪心,擦亮眼睛看清本质,生财有道,尊重基本常识,就能破解骗子的伎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