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闹哪样”?

2016-08-25 10:0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网易娱乐8月22日报道,有自媒体爆料宋小宝在河北沧州演出时耍大牌,引发百人示威群殴,截至目前,当事人暂未回应。爆料中称:“号称出名后不会耍大牌”的喜剧演员宋小宝,在沧州市演出时,因为耍大牌、节目严重缩水,导致主办方和观众情绪不满,从而发生冲突。随后,宋小宝叫来四十多人示威,引发了主办方和当地群众的更加不满。

事后,有关方发联合声明,说此内容失真,后经不明事项的各媒体转发形成炒作,才误导了广大观众,影响了企业声誉和演员形象。然而,针对这件事也有不同的声音,有当晚到场的观众表示,本来预计晚上七点半开始的演出推迟到八点多才开场,不到十点就结束了,前排1300多的门票真是有被骗的感觉……

不同的声音,此事究竟孰真孰假?在当下,明星耍大牌事件屡见不鲜,不尊重导演,不尊重前辈,一言不合便罢演。作为公众人物,公共场合不注意形象,明星素质的参差不齐,值得深思。有的人一旦成为名人、明星,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面对掌声和鲜花,面对追星族们的疯狂热捧,一下感觉自己高大了许多,便耍起了大牌。对热情的粉丝,不仅不知道感恩,反而感到厌烦。对媒体的关注冷眼相对,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大爆粗口。这些明星比起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比起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某些所谓的名人,有什么资格可以在人们面前耍大牌,人们又有什么必要如此惯着他?

如今明星高价的出场费,动辄几百上千万,报酬实在是太高。以至于不仅仅是韩国,许多国家的人纷纷来圈钱,娱乐圈的工资也该降低点了,一线明星一集电视剧200W的报酬是否太多了呢?虽然成为明星很辛苦,可是暴利会膨胀,这样久了就忘了演戏的初衷,想的都是如何赚钱,而忘了为了角色去演。某些明星只是在某个活动中露一下脸,就有几十几百万进账,简直是躺着就能挣钱,导致现在社会风气日下,年轻一代就想着如何一夜爆红,应运而生了一些网红、脱星,以吸引人眼球博上位。一夜成名是发达网络下的一个趋势,既然阻止不了,就应该在发现问题后采取积极有效的办法提高明星素质,这样才能保证娱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