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王宝强离婚宣传是病态营销

2016-08-23 10:3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丹]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宝强事件最近持续发酵,不少沈阳人也看准了这一热点,蹭起热度,给自己的店宣传。“本周活动,支持王宝强。”凡身份证名字里带“宝”字的,全单9折;带“强”字,8折;带“宝强”6折;叫“王宝强”到店可以白吃白喝。昨日,辽沈晚报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应昌街一饭店门前的活动告示板上看到了以上活动通知。(8月21日《辽沈晚报》)

对于这项活动的初衷,这家饭店老板坦言,“很同情宝宝的遭遇,希望他能挺过难关,多给广大粉丝塑造经典角色”,可见,这位老板也是一位“宝迷”,喜欢王宝强没错,同情王宝强的遭遇也可以理解,但是拿这种婚变新闻来炒作,将其婚变用作盈利,就显得有些不地道了。依靠消费他人痛苦来吸引眼球牟取利益的行为是一种病态的营销心理。

离婚对很多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对于王宝强来说,更为如此,因为妻子马蓉出轨而导致的离婚,实在是家门一大不幸,相比王宝强的心里一定充满痛苦,对于这种新闻,给予关注没错,但是却不能过度,更不能用来消遣和消费,作为粉丝,面对偶像如此遭遇,应该给予保持理智和克制,表达关爱与支持,这才是对偶像真正的喜爱,如果对这种婚变新闻肆意消费,借机炒作,用于商业营销,不仅难以赢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尊重,还暴露出一些人的阴暗和病态心理,到头来只会弄巧成拙、适得其反。一个没有同情心的企业注定是走不远的。

其实,这些行为并不鲜见,每次明星婚变都会引发舆论爆棚,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借机炒作,就拿此次王宝强离婚来说,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很多“副产品”,比如马蓉出轨同款内衣,比如有人利用王宝强婚变发布担心借钱敲诈等等,这些行为不仅严重违背着社会道德,还涉嫌违法。

王宝强婚变引发舆论哗然,在这次婚变中,孰是孰非,自有公断,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的判决,作为旁观者,对于这种新闻,还是应该保持“旁观”的姿态,不盲目评判,不过度关注,再者,质量和价格才是赢得市场认可的资本,利用明星婚变提升人气的做法,始终逃不开炒作嫌疑的追问,唯有将主要精力放在食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上,才会赢得消费者的支持。这些远比哗众取宠的炒作要高尚,要持久,要有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