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服务质量

2016-08-23 10:1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8月22日晚上,笔者一行从怀化乘k1473次列车去湛江休假,5号车厢内4个电源插座有3个是坏的,给旅客造成不便。更换插座非常筒单,但往往没能引起重视,认为是小事,从而给单位(企业)带来不良影响。一个插座看似简单,其实质就是细节问题,细节决定服务质量,窗口体现服务温情,细节决定成败。

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意思是:作大事必须从小事开始,天下的难事,必定从容易的作起。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面对当今浮躁的社会,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往往会忽视诸多的细节,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与后果,当你静下心来,最终才为之感叹惋惜,但已悔之晚矣!其实,在一切的事务中,我们只有注重一切之中的细节,才可以走向完善,走向极致,走向成功。如插座坏了更换很简单,只要用心,发现问题后及时解决问题,既体现了管理服务到位,又注重了细节。总之,生活需要拥有100%的热忱,工作需要付出100%的努力,能达到100%,就决不能完成99%,这就是细节的魅力。

或许你会问,什么叫细节呢?细节,就是指那些看似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却又十分重要的事情。也有人说,细节,就是每件大事背后的小事,如果连小事都做不好,又怎样做大事呢。从很大程度上讲,细节,是一种精神,一种在生活和工作中实实在在、尽心敬业的精神!注重细节,是人生的一种态度,只要你处处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都是能够拥有这种精神与态度的。

任何一件事情,其实都是由无数个细小的细节组成的,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很重要。如一列火车的安全运行就是由许仵多多不同工种的人在尽职尽责的保障才得己实现的。所以,任何一件事情就好比一条铁链,由许多的铁环组成,但无论其中哪一个铁环坏了,那么,整个铁链也就脱节报废了,恐怕再也不能正常发挥铁链的作用。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关乎于细节的所作所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件事的成败,往往都是因一些小事所影响产生的结果,但细小的事情,常常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一个细节,可以使你走向你的目的地,也可以使你承受失败的痛苦。因此,我们要把细节决定成败这一哲理深入到自已的骨髓中去,在生活中、工作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精工细琢做好每一件事,做成每一件事,让梦想在不同的岗位上闪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