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踢飞“绿帽子”是警示别出轨

2016-08-15 10:5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竖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据2016年8月1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保持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因此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对此记者致电当事人之一宋喆,对方先是不接电话,随后关机。

众所周知,在娱乐至死,而性开放已经到极点的现实社会中,特别是在当下的娱乐圈里面,出轨之类的基本上是司空见惯了。如果发现出轨等婚姻危机,一般家庭或当事人基本都会依照“家丑不可外扬”的常规而选择比较冷静地对待,或尽量低调地处理。

但是,从上述“剧情”来看,王宝强并没有依常规而行,却犹如使出少林弹腿似地踢飞了“绿帽子”——酷似“薄都督”当年出庭时公开爆出某些猛料。面对此举,马蓉通过其微博回击道:“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

孰是孰非,抑或都有问题,可能任何人一时半会儿都难以说清,难以完全搞明白;而且,未来围绕王宝强和马蓉等当事方的现实人生之大戏,究竟会如何演绎,也许世界上最高明的制片人、导演、编剧和演员等圈内或局中人,目前都无法精准地一一预言出来。

直言不讳地讲,王宝强之举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而十有八九会伤着尚未成年的两个孩子和双方的父母,且有悖于“一日夫妻百日恩”之类的常理。不过,假如真是网上的段子所言,即“花着你的钱,睡着你的老婆,你还给人家养着儿子”,那么作为一个正常男人的王宝强能发出那样的微博,而未采取武力等其它宣泄方式,实际上已经算是比较理性、比较冷静的了。不可否认,如果王宝强咬定“家丑不可外扬”不松口,那么新闻中所讲的出轨之事,对有关各方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就会很小;并且王宝强就不会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

当然,马蓉和宋喆等相关方或许真是无辜的,或许真的另有隐情,即王宝强自称的,“我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社会交往中,都是一个对婚姻与家庭、对朋友与团队、对工作与社会,尽责忠诚的人。我无愧于关心我、厚爱我的家人、朋友和社会。我自婚姻关系建立以来的一切言行与举止,绝对忠诚、正派与宽谷。但我绝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只是他的一个伪装、一张画皮而已。

实际上,无论未来的剧情演变成什么样的,但客观上,这次王宝强踢飞“绿帽子”是警示别出轨。换言之,哪怕王宝强主观上真没想到发布那条微博的社会价值,然谁也无法改变的是,王宝强踢飞“绿帽子”客观上在告诉大家:任何一个成年人,如果管不住自己的裤裆,而肆意出轨,那么等待他的十有八九是身败名裂、家庭破碎,甚至是人财两空。这些,对于当下畸形到极点、病态到极点,而性开放到极点和娱乐至死的中国来讲,是最大的社会意义。

临了,笔者罗竖一不得不提的是,尽管世人出轨的具体原因可能不尽相同,但就根本来讲,基本是由于不能洁身自好、缺乏家庭责任感、力捧性开放和迷恋娱乐至死等原因造成的。至于如何消除这些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尽可能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包括世界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文明成果,作为其人生指南或行事准则。(文/罗竖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