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火了 “洪荒之力”来了

2016-08-10 09:5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吉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傅园慧在以58秒76夺得铜牌。“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傅园慧昨日成功晋级决赛后接受采访的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她的率真回答和“鬼马”表情收获无数激赏,观众以“去粉她”的方式表达对她的喜爱,网民以各种各样的解释版本来诠释对“洪荒之力”的推崇。

傅园慧火了,“洪荒之力”来了。这句源于电视剧《花千骨》的台词之所以没有跟随《花千骨》的热播而走红,但却伴随着傅园慧的火爆而变得极其火爆,就是因为人们在看惯了“满血”的竞技状态、套路式的采访回答之后,已经产生了精神僵化与审美疲劳。而傅园慧的天真烂漫和率性回答,则无疑唤醒了人们心中的那份淡定与从容,让人们享受到了参与体育竞技的乐趣与激情。精彩、快乐、奔放,“喜获金牌”是一种荣耀,“痛失金牌”也不沮丧,只要拼尽了“洪荒之力”就是一种成功,就是依然深受民众喜爱的英雄。可以说,是傅园慧的魔性表情推红了“洪荒之力”,是因为拼尽了“洪荒之力”才让傅园慧具有了这些魔性的表情。

“洪荒之力”来了,傅园慧火了。今年四月的佛山全国冠军赛,傅园慧因为状态低迷没能游出好成绩,这让她在过去的三个月她经历了魔鬼般的加强版集训,她在半决赛后接受采访中说:“鬼才知道我过去三个月经历了什么,有时候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那种感觉,生不如死。”正所谓,喜感背后有辛酸,“魔性”背后有“洪荒”。其实,傅园慧在带给人们喜感和快乐的同时,也让人们读懂了她们背后的艰辛和付出。没有日常训练付出的汗水,就没有登台奥运展示“魔性”的机会。虽然她们未必能收获荣耀,但她们用尽“洪荒之力”的拼搏奋斗精神,却在感动和感染着每一个人。据统计,傅园慧魔性采访视频的播放量已经破亿,其个人社交平台半天截至目前圈粉也已达170余万。可以说,“洪荒之力”不仅帮助傅园慧一举拿下晋级决赛的入场券,“洪荒之力”还同时帮助她圈了很多粉。

而就在网友们脑洞大开,纷纷推出“洪荒之力”的解释版本时,中国地震台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也作出了隔空回应称,洪荒是指地球形成以后早期状态,一切都在混囤蒙昧之中,那时候的地壳很薄,地震频发,温度极高,造山运动引发了多次大洪水。经过几轮造山运动后,地球上的大气环流逐步建立,地壳也趋于稳定。由此可见,“洪荒之力”乃是一种积累、集聚、激发,更是一种坚持、坚韧、艰辛,是经过长久凝集聚合而喷薄迸发出来的强大力量。

“洪荒之力”成就了傅园慧的淡定与从容,傅园慧把“洪荒之力”重新拉回了人们的心间。从傅园慧的身上,我们应该能够读懂何为挑战梦想的力量、何为淡定从容的支撑。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具有拼尽“洪荒之力”的勇气和果敢、具有不怕嘲讽失败的精神和品质,就能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和梦想,就能展现“精彩、快乐、奔放”魅力和色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