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强”作不死的背后到底有无玄机?

2016-08-05 17:2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山东24小时客户端8月5日援引济南电视台消息,近日,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里的两名学生因不满学校的宿舍和实习环境,要求学校退还学费,在与学校交涉后却被要求“脱裤子”。当学生忍着屈辱照做后,学校不仅没有退还学费,还连连喊冤,声称是学生主动脱裤子滋事。(8月5日光明网)

若蓝翔真的要求退费学生“脱裤子脱内裤”,这绝对又是一次对“哪家强”的作死行为。呵呵,侮辱学生哪家强,找蓝翔嘛。

有句经典的网络用语叫“不作死不会死”,言下之意若作死则必死无疑。可蓝翔技校屡屡被曝有作死的行为,诸如“中国骗局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打群架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坑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的调侃可以说是接二连三,然而“哪家强”咋就作不死?直至今天打开学校的官网,那句“哪家强”的广告语秒秒就出现在人的眼前。

按照广告法规定,但凡是学校就不得发布误导学生的虚假广告,以“哪家强,找蓝翔”为例,学校要发布这样的广告前提必须是真的强,比如管理一流,师资力量雄厚,高合格率和就业率遥遥领先。若真如学生反映的那样,要求退学费,老师称先脱裤子,到学校讨说法,结果遭到暴打,还被迫填写开除通知单,试问这些行为哪点像“真的强”所为。若真如学生所言,“之前说是学校四人间,能练300道菜。来之后发现只能练150道,而且是25个人两口锅,就是练沙子,一节课连5分钟都练不到。”这明明就是实际情况与学校宣传不符,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如果情况属实,有关部门完全可以按照广告法办事,直接取缔该校“哪家强”的广告用语。

问题是,骗局、打群架、坑人……学校一次次被曝作死,却一次次有“惊”无“险”,那句“哪家强”就是岿然不倒,一用多少年。让人大有死对于蓝翔就是“不怕作,作不怕”之感。让人想问的是这所学校的“强”是走出来的,还是吹出来的,在“哪家强”作不死的背后究竟有没有无玄机?

目前被要求“脱裤子”的学生已决定去派出所,让民警来解决此事件。随着民警的深度介入,相信该校究竟是否存在野蛮、欺骗等行不日就能浮出水面。若蓝翔这次果真欺骗学生,“哪家强”还能堂而皇之地说用就用想用就用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