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定位了 女教师还会失联吗?

2016-07-20 09:5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7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重庆两名90后女教师相约到北京游玩,但从13日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女教师的父亲,其称13日晚女儿在河北廊坊有开房记录,但没有退房记录,其将于今日抵京随后到廊坊寻人。(7月20日《北京青年报》)

暑期一到,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就跟着来了,且基本都与学生与老师有关,因为放假了,时间充裕了,于是便选择在这个夏天出去游玩,这当然是好事,至少说明国人的休闲与消费意识明显增强了,这就叫会挣钱同样也会花钱。

在我的印象中,类似的失联事件曾发生过多起,主角基本都是在校女大学生,自然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但结果都不太美妙,即便警方出面也是查无下落,最终等来的是噩耗,令人家人、令校方悲痛欲绝,悔恨交加。

现在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只不过主角发生了变化,这次是两名年轻的女教师,结伴出去游玩,应该说风险并不大,一来都是成年人,比女大学生更成熟,经济实力也更强;二来两人出行,前往的地点也很明确,可见她俩出发时,家人是放心的,不用担心发生意外。

可是,令人揪心的一幕还是出现了,两名女教师到了北京之后便失联了,这让家人非常担心,一种不祥之感油然而生。最新消息表明,两名女教师出现在了廊坊的某个旅馆,这个轨迹虽然很意外,但毕竟有了可以追踪的痕迹,至少通过家人特别是警方的介入,揭开失联的谜底应该并不难,两名女教师究竟因何失联,目前是否还在廊坊、还在旅馆(因为并无退房记录),值得追问与细查。

回过头来看这件事,我觉得女教师本不该失联,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只要家人为她俩进行手机定位,即可知道她们的目标与行踪,这对追查其下落无疑起到关键作用。可见,女教师失联对世人极具警示意义,驴友游山玩水时,必须主动将手机进行定位,随时让家人掌握其行踪,这既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千万别疏忽了、小看了这个小小的细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