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家差评写800字评价 一则活广告

2016-07-13 10:2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美国一位安全开发员Matthew Garrett于6月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购买了一款产品并给予一星差评后,遭到了中国厂商销售人员的骚扰。他除了给所购商品打了一星的超低分(满分五星),还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近800字的评论,主要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插座的安全漏洞等问题,措辞中并无谩骂之语。(澎湃新闻网7月11日)

百度了一下“AuYou牌”,目前基本全是关于美国买家写差评的消息,几百家媒体在转发这则新闻。一夜之间,中国媒体开始关注这个品牌,很多中国人知道了有一款智能插座,而且可以用手机遥控。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买家这800字的差评,其实是“AuYou牌”的一个免费的活广告。

尽管我对网络攻击不是非常明白,但看完Matthew Garrett的八百字的差评后,感觉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作为一个安全开发员,能在购买此类产品后,能就产品产生思考,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显示出一个人严谨的处世态度。作为厂家接到这样的建议后,应该闻过则喜才对,积极面对,而不是仅仅求删除。

一个产品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开发者和生产商开始未必知晓,但是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安全瑕疵,势必会引发使用者的不满。在产品销售初期,能发现产品安全瑕疵,及时修正后,在以后的销售中不会影响市场占有。假如美国这个安全开发员按销售人员的要求删除差评,开发者也没有去修复漏洞,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出现一些安全问题,肯定会影响商品信誉。

站在舆情处理和商家推销的角度,商家应该尽快研究一下,美国这个安全开发员说的问题究竟是不是安全隐患,如果是就应该跟踪承认,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研发攻克,拿出一个稳妥的解决办法,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如果不是,就在媒体上进行解释,让消费者放心。在事件的安排上,商家可以分步骤进行,通过安全问题的解决,在全国开展新一轮的推动,或许能实现在国内的一个销售高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