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2016-06-30 09:1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永维]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是共和国的未来,党的事业要靠青年来继承,国家的发展要靠青年来实现。作为承载着未来和希望的群体,青年人要想不负使命,除了不断增长才干之外,还需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前行,让党的伟大精神引领方向。

补足“红色精神”之钙,就是要学好党史、积蓄力量。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 但是青年人经历的和亲历的,却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要继承党的事业,必须去了解党的历史。在晦暗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救亡图存的?面对“三座大山”的压迫,中国共产党怎样领导人民高昂头颅?在发展的问题面前,中国共产党为何改革开放迎进浩荡春风?面对着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是凭借着什么,带领全国人民由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学习党史的过程,是加深对党的了解的过程,重温每一段激荡的过往岁月,都会给人以震撼和感动,这对青年人来说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

补足“红色精神”之钙,就是要对标先烈、学习楷模。在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中,涌现出了大量的英雄和模范,他们有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怕流血牺牲,他们有的在国家的建设过程中,夙兴夜寐、呕心沥血,为了让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着自己全部的智慧。这些人有的留下了名字,有的根本没有名姓,但是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青年人生长在红旗下,就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就应该学习模范的精神,对标英模、学习英模,青年人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补足“红色精神”之钙,就是要坚定信仰、心系百姓。“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丧失信仰,则丧失名副其实的国土。”在各种思想交汇碰撞的当下,青年人必须找准信仰、坚定信仰,必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大风大浪面前不犹豫、不动摇。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青年人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需要不断从群众中汲取营养,要始终不忘“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真真切切的行动,回应人民的期待,做人民满意的青年,做让祖国放心的青年。

青年是朝气蓬勃的群体,青年是开拓未来的团队,补足“红色精神”之钙,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青年就能用青春拥抱时代,就能用生命点燃未来,就能创造出一个五彩的中国!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