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透明 “场景旅游”才能走得更远

2016-06-29 11:3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传龙]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信息时代,互联网金融注定要融入我们的生活,并与我们终生为伴。但是,以何种方式融入与相伴,却不是一道简答题。从现实来看,投融资平台泥沙俱下,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这两年多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其中,新词“P2P”一度成了“骗而骗”的代名词,这样的结果恐怕是多方都不愿意看到的。

此时此景,关停收手难以大吉,因为“互联网+”这一大的趋势已形成,不可逆转。只有顺势而为,对其进行治理规范才是明智之举。当然,正本尤须清源,通过顶层设计,由国家从政策层面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严格管控,才能使各大投融资平台都能运行在公开、透明的健康轨道上来,这也是今年两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和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本因。

毫无疑问,既往的很多投融资平台与项目,不可避免的面临重新洗牌与整合。谁能因应大势——做到公开透明,把投资、去向、收益、风险等内容尽可能透明化,让投资者真真切切地实现“明明白白消费”,这是能否“玩下去”的关键,也是政府、平台、消费者(投资者)都明白的道理。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肯定绝没那么简单,特别是在常把“好事玩坏”、“好事办砸”的当下,不但领导决策艰难,成为行业标杆更为不易。

众所周知,伴随着中国经济近40年的高速增长,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已不再满足于在国内的游游逛逛,国外游也越来越成为了普通大众的“日常选项”,旅游、文化、医疗也被列为未来十年最具潜力的几大投资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标杆,点滴身边以“公开透明”的场景消费模式,不但实现了与时尚旅游业的完美联姻,也顺应了海外旅游大趋势,更向前迈进了一步,这样的“一招先”自然为业界所艳羡。

此外,旅游行业中的投资企业及项目的现金流非常可观,也是被投资市场看重的关键要素,加之“旅游项目的增值性,投资的增值空间和增长速度”,使旅游业被视为“不仅很值得投,也很有赚头”的日不落产业。完全可以说,点滴身边推出的普吉度假酒店、泰国海景房等项目,不仅将旅游与场景消费实现了无缝捆绑与完整结合,也让投资者“清清楚楚的体验和感受到投资的潜力与价值”。同时,实现了投资、游乐、消费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

场景消费金融模式让旅游资源、现金流与巨大的增值空间三者相结合,无疑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向,肯定有极大的借鉴与推广价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