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6-06-29 09:5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永维]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自己的95岁生日。从1921年在晦暗的旧中国诞生,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再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9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改初心,带领着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这是撼动世界的伟大成就。

在党的95岁生日来临之际,每名党员都应该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一份生日礼物。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这无疑会是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我们党有着8700多万名党员,如果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合格,那将会是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定信仰、初心不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铿锵的誓言,让人热血沸腾,共产党员是一份荣誉和激励,更是一份使命和担当。然而,个别党员加入党组织之后,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面对种种诱惑把持不住自己,慢慢淡忘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没有了入党时的初心,也没有了共产党人的样子,这肯定不是合格的党员,而且是在为党抹黑。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字,时刻补好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喧嚣纷杂中坐稳“冷板凳”、把准“方向盘”,面对任何风浪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心系群众、无愧人民。我们党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员不仅不能脱离群众,而且需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去亲民爱民、富民惠民。党员就是要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新时代的党员楷模李保国、毛丰美,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也正是因此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如果党员总是高高在上,总是习惯于自说自话,甚至不顾人民的利益以权谋私,肯定就会被群众戳脊梁骨。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实处、干在前列。党员与一般群众是有区别的,这个区别如何来体现呢?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面对着危险和困难,共产党员不能缩也不能躲,而是要先于群众冲上去。当前转型发展和深化改革的“硬骨头”一根比一根难啃,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管你从事哪项工作,也不管你担任什么职务,都必须要有一副“铁肩膀”,顶着压力干事、面对风险担责,彰显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时代追求,为推动改革发展和稳定建功立业。

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既然加入了党员的行列,就应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负责。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一盏灯,我们的党才能永葆生机,党的每一个生日都会充满意义。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