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官员跳伞”背后的民意期待

2016-06-24 08: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司马童] [责编:刘颖]
字体:【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经历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作为2015年受到党中央表彰的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他曾多次出镜演唱以推介当地旅游,这次又是“不按常理出牌”,选择用跳伞的方式宣传、推介巴东的旅游资源。

相比之前因特立独行而招致坊间争议,对于陈行甲这一次的“跳伞”,各方舆论纷纷为其点赞,认为他此举体现的是“实干精神”。

这些年来,地处偏远却有着好山好水的国家级贫困县巴东,通过陈行甲等人身体力行的“站台”宣传变得越来越享誉全国,发展旅游已成全县干部群众最广泛的共识,旅游业也成为了巴东脱贫攻坚的“最大出路”。如今,每到节假日,当地的宾馆酒店都是爆满,碰上“黄金周”旅游旺季,维护境内正常交通秩序,已成为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头等大事。

陈行甲曾经向媒体坦承,刚一开始,自己的那些做法在民众中也没有多大认同度。从不理解到普遍点赞,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县委、县政府真心实意为当地扬名、为人民谋利赢得了民心民意。

点赞“官员跳伞”背后,折射出浓浓的民意期待:只要是出于公心,领导干部不妨多一些透露着真诚与无畏的高调作派。在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中,大家也越来越看明白了:有些干部不愿引人注目、不喜个性昭昭,未必真的是心无所求、淡泊明志,而是担心显露自己的不足、短板甚至污点。

有网友指出,像陈行甲这等为地方、为民众代言的做派,国外很多官员已做得轻车熟路、游刃有余。这种颇显另类的做法,未尝不是对传统意义上中规中矩工作模式的创新。

“政策好不好,要看老百姓是哭还是笑”,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日前在怀化考察时所说的这番话,指出了为官为政者必须紧盯的“风向标”,也可当作对“官员跳伞”这一新闻的注脚。

来源:湖南日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