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 严守 善做

2016-06-24 07:5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果雄] [责编:刘颖]
字体:【

深学 严守 善做

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 胡果雄

胡果雄 通讯员 摄

“两学一做”必须秉持信念、带着感情学,肩负使命、心无杂念做,确保“学”得深入、“做”出成效。

积极主动“深学”。“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把握方向的“指南针”、检视问题的“对照镜”、开展工作的“助推器”;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时刻联系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中的问题,认真思考、深入剖析,时刻对照“四讲四有”标准立行立改。如此,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做合格党员”才不至于是一句空话。

坚定不移“严守”。“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是党员干部的自律之基、立身之本,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牢记并严格遵守党的准则条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反躬自省,深挖细找问题和不足,不断修正言行和举止,确保自己始终在“合格”的轨道上,不因时间的推移、职务的升迁、权力的扩大而变得“模糊不清”。要常常拿起纪律这把尺子丈量自己和家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切实做到“政治上不迷路、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与此同时,还要严肃执纪、敢于亮剑,不放过党员中的害群之马,该严肃惩处的决不包庇,既做守纪模范又做护纪先锋。

全力以赴“善做”。“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基础是知行合一、守住“底线”,关键是长期坚持、追求“高标”。“当干部就要多做造福人民的事”,要把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党的好干部作为镜子,常固思想之元、常培为政之基,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在抓工作落实时,要坚持“齐头并进不放松”,遵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把握、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当全体党员都切实做到忠于职守、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就一定会形成攻坚克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来源:湖南日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