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事小,保住饭碗就好

2016-06-21 15:36:2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于静]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据网友曝料,山西长治漳泽农商银行,管理层通过当众打员工屁股进行业绩考核。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让站在台上的八位职员分别自我检讨,该男子手里拿着条状物体对着台上人员说准备好屁股,随后该男子对台上八位职员进行体罚,轮番拍打八位职员屁股四次,其中有女职员被打疼痛苦难忍无法站直。(6月20日人民网)

真打啊,打的台上八人呲牙咧嘴,看的台下众人一脸错愣。真敢打啊,别忘了被打的八人当中可有四名女性啊,男人打女人的屁股,这算不算性骚扰?看视频中那名领导打得那么起劲,那一脸的亢奋,我严重怀疑他这是在“假公济私”,是在以惩戒为名满足自己内心的小龌龊。

好吧,就算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这或许就是人家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打屁股者大棒在手,心无杂念,君子坦荡荡;被打屁股者,肉体虽疼,精神重生,小子爽歪歪。

只能这么想了,那些当众被打屁股的员工务必化疼痛为感动,屁股被打的开花还要在心里默念:领导好,领导好,领导打我屁股真是为我好,欧耶!

不这么想又能如何呢,端的是人家的饭碗,坐的是人家的板凳,领导说要打你屁股,敢说个不字吗?君不闻有的企业员工未完成业绩,被要求下跪,裸奔,乞讨,领导说了这不叫惩罚,美其名曰“锻炼”,就像这家打员工屁股的银行,人家说这是在“培训”。

在一个管理者可以当众打女员工的屁股的企业,可以想象出它平时的管理有多么变态和霸道。屁股被打开花,脸上还要装作笑开花,劳动者的弱势可见一斑。

还好,我的领导没这么变态,所以虽然我的业绩平平,至今屁股还是完好无损的。但是我仍然很是担心,因为这些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进类似变态的“培训”方式,据说这些新法子有鼓劲、励志、催人小宇宙燃烧、大大提升企业战斗力之奇效。万一哪一天我们老板也心血来潮,学人家打员工屁股,我是从也不从?

思来想去,还是从了吧,打屁股事小,保住饭碗就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