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示范区五大工程助推“精美湘潭”建设

2016-06-13 10:03:5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吴超]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湘潭天易示范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精美湘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精神,以建设“山水、生态、园林、宜居”县城为目标,坚持精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重点推进基础提质、教育升级、景观美化、碧水蓝天、生态宜居五大民生工程助推“精美湘潭”建设。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建设武广大道、凤凰东路、潭花复线等骨干道路,加快建设郁金香路、云龙东路等园区内部路网,积极开展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县段等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力和吸引力。

二是着力促进教育资源升级。进一步加大园区学校建设力度,均衡教育资源配置,着力协调保障子敬学校建设,全力推进山塘小学、水竹学校(易俗河镇二中)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县一中艺体馆建设,力争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提升县一中整体综合形象。

三是精心打造景观美化。着力加强湘江风光带湘潭县段建设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湘江防洪景观道路湘潭县段(凤凰东路-银杏北路)建设及防洪生态治理建设项目中凤凰东路至取水口段,正在开展龙江路至银杏路段前期工作;五大桥桥头公园、白沙洲水上公园、龙江路至涓水桥湘江风光带、金霞山至株洲市湘江风光带正进行项目前期及设计工作;金霞山森林公园休闲广场及其他景观建设正在推进。精心打造节点景观休闲工程,文体公园施工单位已进场。推动“全面绿化”工作,打造宜居天易,目前正进行贵竹路、鹦鹉路、云龙路等十条道路绿化提质改造,部分道路已完工;海棠路绿化提质改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园主通道景观、向东渠、云水支渠景观工程等正进行前期工作。

四是全方位营造碧水蓝天。加快建设“山水、生态、园林、宜居”县城,打造“碧水蓝天”。上马垃圾填埋场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即将启动;全面启动示范区供排水设施及临时污水管道建设及五大桥南端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前期工作。

五是构建生态宜居城市。结合县城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提质改造县城区域交通路网,努力把县城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已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一期工程百花渠路等7条道路和百花社区6个片区建设;启动建设荷花南路、杨柳北路等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启动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二期工程前期工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