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周农:用理想信念 固“本”铸“魂”

2016-06-06 08:53:0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农 通讯员 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讲政治、有信念放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

“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只有自觉讲政治、强信念,用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作为一个拥有8700多万名党员、在13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决不允许党员、干部自行其是,各搞一套、为所欲为。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挺直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真正把党性原则立起来,做到心静神宁、坚如磐石、稳如泰山;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守政治责任,正确认识和自觉服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在这一大局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方向正确,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生根。

发挥好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让思想的病菌近身附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人生追求融入到造福群众的不懈努力中去,使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要求在为人民服务中展现本色、经受检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