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增长极 苏仙区这样干

2016-06-02 10:04:0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打造新的增长极,省委有“一核三极四带多点”重大决策,郴州市委有“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战略。苏仙区作为郴州中心城区和大十字城镇群核心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徐守盛在郴州调研的讲话精神,奋发有为,体现担当。

彭生智 通讯员 摄

郴州市苏仙区委书记 彭生智

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开放发展“核心区”。准确把握省委对郴州的战略定位,精准对接省“135”工程、支持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相关政策措施,完善城区、景区、园区三大平台。突出抓好以“一区三园”为构架的工业集中区发展,抓实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等七个“四年行动计划”,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健康养老、体育会展、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六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接全域旅游,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区”。大力推进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能源、新型建材、化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六大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同时,抢抓全省“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机遇,立足郴州“国际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依托“两岭两山一温泉”和“两纵两横两带”,实施好全域旅游“十个一”,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升级“林邑之城”,打造协调发展“示范区”。突出中心城区、东片、南片、北片4大板块,按照城市“六论”、“四精”和小城镇“五小”要求,加大8个城市组团及8个小城镇建管力度,构建“4+8+8”城镇群新格局。

脱贫致富,打造共享发展“幸福区”。统筹推进全面小康经济升级、小康补短、城乡缩差、民生提质和绿色生态5大工程,突出抓好精准脱贫工程,确保2017年率先全部脱贫。力争到2020年,GDP、文化旅游和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社会保障覆盖率全市最高,城乡居民收入比例缩小到1.5∶1,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围绕同步换届,打造和谐发展“平安区”。结合换届,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正品行”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十大战役”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开展市场经济秩序、项目施工环境和执法环境三个专项整治,营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