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飞翔 让信念开花

2016-05-31 09:1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驿翔]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30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领长沙市“四大家”领导来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政底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5月30日 湖南日报)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信念是否坚定,直接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为官之道、从政之志,亦是衡量好党员、好干部的首要标准。无论是在革命年代、建设年代,还是如今的改革年代,党员干部唯有坚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才能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信念如磐,做有担当的改革者。罗曼·罗兰曾说过,“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在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的当下,“涉险滩”、“啃硬骨”已是常态,要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改革者,常常要经历比以往更大的艰难险阻,同时也会直面更多的物欲诱惑。名利当前、得失关口、利害相关,取舍之间,最是检验理想、最是考验信仰。那些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放在高于一切位置的改革者,信念之坚定可见一斑,也唯有如此,才能在攻坚克难之时,勇于担当、扫清障碍、开拓创新。

信念如帆,做有风骨的追梦人。“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抓住时代机遇,高扬风帆、破浪前进。中国梦是时代的召唤、民族的使命,既是国家民族之大梦,亦是每一个中国人之小梦,小梦的实现尚且不易,大梦的实现更是难上加难。共产党人要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共产党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境遇下,都应该时刻挺起信念的主心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靠得住、过得硬、信得过的新时代追梦人。

信念如水,做不忘初心的人民公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念是什么?信念是方向、是火炬、是灯塔、是力量。人一旦失去了信念,面临选择时便会患得患失、遭遇困境时便会绵软无力、直面诱惑时便会渐行渐远。共产党人要时刻在心中问自己,当初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出发?如今我们又是为了什么而前进?唯有如此,顺境时才能走得端直,逆境时才能迈过坎坷。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团体,还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应当坚定最初的信念,那是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支柱,更是人民奋发向上的力量源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