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为建设新湖南开好局

2016-05-07 16:4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6日,湖南省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5月6日华声在线)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防止疲劳情绪、应付心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徐守盛书记再次重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于干事做为中来。

强化身份意识。“欲知平直,必以准绳;欲知方圆,必以规矩。”作为“两学一做”的关键主体,党员干部需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学”基础就是要树立信仰、深学笃行,思想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切忌言行无规无据。始终秉承为民理念,把群众放在首位,杜绝损坏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的行为。

坚持学做结合。“学而悟,悟而行,行而更高远。”“两学一做”是实效性与创新性的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习,强化身体力行。从实践中创新思维,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才能更好的“学以致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突出以上率下。“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两学一做”是集中性与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政治任务,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自主作用,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带头做好各项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上”“下”两端的相互作用,形成良好的联动效应,确保“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十三五”开局之年,湖南处于深化改革发展新起点,此时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有着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建设新湖南利好开局。


相关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