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韦成刚式的带头人

2016-04-29 11:37:38 [来源:新华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贵阳4月28日电 题: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韦成刚式的带头人

  新华社记者罗羽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供电局松山供电所的抄表员韦成刚,在农民、村干部、抄表员的身份转变中不忘初衷,不仅自我奋发摆脱贫困,还服务家乡父老,竭尽所能带领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架桥修路、脱贫致富,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韦成刚的事迹之所以在贵州紫云的麻山腹地广为流传,是因为这位贫困人家出生的汉子,牢记“群众哺我以情、我报群众以恩”的誓言并践行之,还因为他密切联系群众、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党性。

  韦成刚不尚空谈,只干实事。当村干部时,他拿出自己收藏的农业书籍,在家里开辟图书室供群众借阅,并毫无保留教群众种植技术,联系群众外出务工,带领大家一同致富。做了抄表员,他又尽心尽力服务每家每户,五年来行走路程超4万公里,穿坏的解放鞋达20双之多。此外,他还拿出自己全部积蓄,为群众修“同心桥”,打通脱贫致富路。

  韦成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无论在什么位置,都依靠自身的力量、所学的知识,带领群众积极主动谋出路、搞发展。

  时代呼唤更多的韦成刚。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像韦成刚一样,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踏实干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