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诗人邀观众摸胸 难道不是色情表演?

2016-04-22 18:3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4月19日晚,北京东城区一酒吧,在所有乐队演出结束后,一位叫林侧的女子站立在舞台上保持30分钟,让现场观众上台伸手触摸她的胸部。(4月22日中国青年网)

女诗人毕竟女人是也,一个女人主动邀请众人摸胸,意味着什么?毫不客气地说,如果彻底与“行为艺术”撇清关系,说放纵,说放荡,甚至说淫荡恐怕也不为过。还好这回网友发言还算“温柔”,这不有网友就如是评说,看过这么多所谓“艺术”,尺度把握好点叫艺术,尺度把握不好就叫情色了。

那么,女诗人邀观众摸胸尺度把握得如何?根据相关方面关于“淫秽表演”的界定,是指进行色情淫荡、挑动人们性欲的形体、动作表演,如裸体展露、裸体表现性情欲、性欲的各种形态、动作、摸拟性动作等。女诗人站在舞台上,目的为了表演,接着又表演什么呢,展示所谓 “只需一秒便会爱上她的身体” “女人都忍不住想摸”的胸部,供广大观众来摸。而一个个摸胸者面对如此连裸体摄影师都啧啧称赞的“最顶级的胸部”,恐性欲不被挑动点燃也难。怎么看,“女诗人邀观众摸胸”就是一场色情表演嘛。

还有众所周知,直至今日酒吧依然是色情表演的重灾区。这方面的案例仅“度娘”记载就有很多,比如“红岭中路一酒吧全裸表演 交媾自慰被举报”“实拍深圳酒吧淫乱色情表演”“温州某酒吧色情表演尺度惊人”“三亚一酒吧惊现大尺度色情表演,人妖赤裸上身挑逗顾客”等等,说举不胜举似乎一点也不夸张。

根据相关法律条款规定,以策划、招募、强迫、雇佣、引诱、提供场地、提供资金等手段,组织进行淫秽表演,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是组织表演者进行裸体表演的;二是组织表演者利用性器官进行诲淫性表演的;三是组织表演者半裸体或者变相裸体表演并通过语言、动作具体描绘性行为的;四是其他组织进行淫秽表演应予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同时刑法也规定,对犯组织淫秽表演罪的,应当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那么,女诗人邀观众摸胸究竟属不属于淫秽表演,又会不会牵出组织淫秽表演罪,这样的法律问题当然应该由法律说了算。不过,笔者以为“女诗人邀观众摸胸”起码是摆在眼前的一条线索,建议公安机关不妨顺藤摸瓜,调查追踪。必须提醒女诗人注意,法律面前一视同仁,别以为自己是女诗人,有“最顶级的胸部”,就可以邀请观众来摸,还是悠着点为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