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统宣工作“压舱石”

2016-04-16 15:5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盈] [责编:曾晓晨]
字体:【

4月15日下午,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讲话。“统战宣传要看齐,而看齐先要‘立正’。”张文雄指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首要的是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4月15日华声在线)

办好中国各项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就曾明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湖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也强调,统战工作是事关人心和力量的大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对于统战宣传工作而言,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的领导“压舱石”作用。毕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在当代中国能够忠实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政治力量,也只有中国共产党。在统战宣传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无形中能够使得统一战线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

坚持党的领导,能够为统战宣传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统宣工作实质上也就是为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加强党对统宣工作的领导,能够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将统宣工作落实到基层“毛细血管”,对推进湖南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能够为统战宣传工作凝聚强劲动力。“十三五”已经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蹄疾步稳,面对宏伟的事业、艰巨的任务,必须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而中国共产党“是唯一拥有人民大众力量的党”,其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导核心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撑。

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必须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从湖南宣传部长张文雄讲话中我们就能感受到这一点,也倒逼着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把统战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让统战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画好湖湘发展“同心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