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打保安女警 别打悲情牌

2016-04-11 15:42: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军荣]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据媒体报道,4月7日晚9时许,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一名女民警与一名小区保安发生争执,后使用高跟鞋殴打保安致其头部流血。4月8日,记者从漳浦县 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涉事女民警系治安大队户政中队负责人,当晚打人后被警方带走,目前警方已对其作出免职并处关禁闭决定。

事情的 前因后果,事情的经过等等均不难明了,接下来就是如何处理了,而是否公正处理,则关系到警方的声誉,也关乎政府的公信力。不过,在处理之前,当地警方却打 起了“悲情牌”,说该女警的丈夫也曾是民警,但20年前执勤时因车祸殉职,此后她没有再婚,独自带大儿子,她平时为人态度不错,在窗口服务岗位每年都能得 到好评。的确,从其家庭情况来看,我们理应给予同情,但家庭再困难,也不能打人。打了人,就是违法了,就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据了解,根 据初步调查情况,漳浦县公安局决定,除免去张志珍漳浦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职务外,从4月8日起,还将对张志珍采取禁闭措施。这也绝非是最 后的惩罚。不过,当地虽然表示要迅速查清案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做出处理。但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面对一起一点都不复杂的“案件”,需要怎样的迅速 才能查清事情真相?而女民警是否酒驾也并不难查,可为何至今未有定论。

女警察持高跟鞋敲破保安头部,我们只是围观关注,并不会左右最后的结论,只希望当地警方能够秉公处理,希望能够就事论事,而不是“节外生枝”,更不是“以功抵过”。

女警察或许以前很优秀,或许女警察的家庭有很多困难,但均与“本案”无关,处理“女警察打保安头”就要“就事论事”,以事来决定惩罚。从公平公正来看,无论打什么“悲情牌”均无济于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