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无法联系”的住建局长究竟在干嘛

2016-03-24 09:4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昨日,一则由中共礼泉县纪委作出的《关于赵爱国同志违反县委“六条纪律规定”的通报》被多家网站转载。通报称,3月2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领导在县城迎恩门广场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工作,县委办电话联系县住建局局长赵爱国时,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长时间无法联系。依据县委《加强科级干部作风建设的六条纪律规定》,现对赵爱国同志予以全县通报批评。(3月23日东方网)

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长时间无法联系……读通报到此,真想知道这位住建局长究竟在干嘛?

想想,一个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且一关关到让人“长时间无法联系”,虽然可能性很多,但不可忽视的有这么三种,第一种,与会议有关。比如因为参加某个重要会议,而会议又明确有“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的要求,于是参会者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关闭”至会议结束。倘若参加的这个会议时间开得很长,那么“长时间无法联系”自然也就成立。第二种,就是人在机上,因为“飞机上严禁使用手机,包括设置飞行模式功能的手机”这句话大家每次乘坐飞机时都会听到乘务员广播不止一次,似乎已成为“过马路要看信号灯”似的常识。一个人倘若在飞机上,从陕西飞到北京不说,紧接着又从北京飞到南京,甚至还有可能从中国飞到美国,这一飞就是多少小时,欲与其联系,当然想不“长时间无法联系”也难。

至于第三种嘛,就是机主铁了心要关机。比如有的人正在干一件实在不想被打搅的事情,为避免干扰,干脆将手机一关了之。倘若所干的不想被打搅之事,所需时间很长,例如打麻将、玩游戏等等,“长时间无法联系”也就说得通了。

那么,这位被通报“长时间无法联系”的住建局长会不会因为参加某种重要会议被迫性将手机长时间关闭,或者因公干因旅行坐飞机不得不将手机长时间关闭,或者正在干一件实在不想被打搅的事情,为避免干扰,干脆将手机一关了之呢?“长时间无法联系”的可能性底属于哪一种呢?

不妨来他个“假如说吧”。假如,这位住建局长是因为上班打麻不想被打扰而将而手机关闭至长时间无法联系,亦或公款出游在飞机上而将而手机关闭至长时间无法联系,那么礼泉县纪委“给了他个通报批评”是不是也太轻了一点?

“长时间无法联系”的住建局长究竟在干嘛呢,“给了他个通报批评”显然还该有下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