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为梅花“代言” 你怎么看?

2016-03-23 09:0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晨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盛开的香雪梅海间,一个女孩白衣胜雪。或舞剑潇洒不拘,行云流水;或轻曳秋千,灵动轻盈;或侧颜微笑,娇美动人。近日,一组拍摄于绍兴柯桥区王坛镇香雪梅海的照片,惊艳了众多网友。有人说,“简直是小龙女啊。”更有意思的是,照片中充满仙气的“小龙女”,竟然是王坛镇的团委书记。(搜狐新闻3月22日)

从“山歌书记”到“卡通市长”,从“稻草鸟叔”到“小龙女”,干部为了发展当地的旅游产业,简直是各种拼,却也引来了各种各样的质疑声:有质疑作秀,是为了哗众取宠;有认为是博出名,获得领导认可的机会;有人认为这是噱头,是政府工作得民心的方式。

不管是官员跳《江南style》为旅游发话,还是干部拍写真为“梅花”代言,总是不能被舆论放过,有点“风吹草动草木皆兵”的味道,却终究少了一份信任。不管是因为贪污受贿给人民的伤害太深,亦或者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态度给人民留下的阴影太大,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已经磨灭,这样的结局不得不说是悲哀。

或许不能排除各种各样的可能,或许有个人自私的成分,亦或者有着各自的目的夹杂其中。然而我们总是在讲营销手段,营销手法,那这样的营销,既然能带动王坛镇的旅游业发展,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接受这样的营销方式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选择相信我们的干部也是心系我们的百姓,心系他们的职业,心系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呢?或许,我们有人不那么喜欢这样的方式,但是我们也该对别人多一些的理解和包容,也相信这样的好干部是存在的。

不得不说,这样的宣传火了,火的有当事干部本身,火的有王坛镇这个地名,火的有政府部门的脸面,火的还有梅花的美艳。这样的结果纵然有千百万的目的,哪怕有成千上万的理由,至少宣传的目的是达到了,宣传的效果预期是实现了的,难道不值得我们为之赞叹吗?难道不足以成为干部成绩的一个肯定吗?

方式可以成千上万,目的可以各式各样,只要在不害人不伤人的前提下,只要不违背法律的约束,只要不违反道德的规范,只要循规蹈矩,只要按部就班,这样的行为就不应该被质疑,即便有质疑也只能是保留意见,这是最起码的尊重不是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