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大白兔”奶糖让童年变味?

2016-03-17 09:3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作为上海人津津乐道的老字号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携手法国时尚品牌“agnès b.”推出限量珍藏版:蓝色、粉色两款兔形铁盒装的奶糖,蓝色盒装(牛奶味)128克,每盒售价65元,粉色盒装(红豆味)每盒售价再贵3元,这一身价是传统普通包装大白兔奶糖的10倍。(《新闻晨报》3月16日)

对于大白兔奶糖,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在我们内心深处,它已经根植着一种近乎偏执的甜蜜味道,童年时候的味道,在经历岁月变迁过后,依然没有改变,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口味的越加挑剔,它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难道稳定的销量真的能让大白兔奶糖“变味”?

对于大白兔奶糖此次换“法式外衣”,百姓看法褒贬不一。有些商业专家表示不失为一种创举,也有顾客表示不满意,认为“分量少,一盒里面也装不了几颗糖,太贵了”,其实这样的看法都有道理,只是过分拔高或者贬低大白兔“换包装”的看法都是不全面的,事实上,大白兔奶糖近年来一直在尝试改变,除了传统的牛奶口味外,还新增了咖啡、拖肥、花生鸟结、鲜果、红豆等口味,不过有些消费者最钟爱的还是牛奶味。不过,即使消费者的口味各有偏好,对大白兔奶糖换新的包装却一直乐于接受。

从这层意义引申开去,大白兔奶糖换包装是顺应趋势、面对众口难调的局面下的应时之策,作为长期钟爱大白兔的我们来说,看到喜欢的东西换了包装,也应该多一份高兴和理解,毕竟价格在变,味道不变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正如我们心中留存的童年记忆一样,大白兔奶糖的意义早已不是以往那么简单,它代表的是一种童年象征,是记忆中的童年味道。

而如果非要给大白兔奶糖设定一个价格限区,那这份限区的设定者应该是百姓,换言之,也就是要让老百姓感觉物有所值,能够用自己的舌尖来投票,如此这般,才能让大白兔涨价名正言顺,并且一如既往地受到大众喜爱,“有钱、任性”的消费者愿意为礼盒包装的“高颜值”奶糖买单,心怀童年的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分解读这一换装方式,毕竟在礼品包装方面,沪上一些老字号的附加价值就远不如国外产品,可见“大白兔”的此次尝试不失为一种创新探索。

所以,童年味道是我们心中仅存的美好,大白兔的价格涨幅应该让大多数民众能够接受,才能不使童年变味,我们不妨煽情一下:那些年的甜蜜,是否还是你不能言说的秘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