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发展加力让人民受益

2016-03-17 09:1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3月1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慈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草案,总结代表团工作,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代表团团长徐守盛主持并讲话,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韩永文、谢勇参加。(2016年3月16日《湖南日报》)

开局很重要,起跑不轻松。从春天起步,在春风里进发,一年一次的全国两会犹如一场“春季总动员”,标注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开启不懈奋斗的崭新征程。亿万人民的意愿、代表委员的共识凝聚成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转为化今年的各项具体任务。湖南及时部署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凸显了一种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这种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来自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的殷切希望和厚重信任,来自三湘人民对发展的迫切愿望和美好期盼,来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强烈意识和执政理念,让人闻之振奋,思之鼓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风已起,潮已来。两会期间,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幕幕热烈的讨论,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让短暂的“两会时间”变得热烈而充实。如今两会闭幕,喻示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更重的责任上肩,在已经绘就的蓝图上,每一个议题、每一个目标、每一个设想,都要在具体落实中设定“路线图”、“进度表”。故此,徐守盛指出,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团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省今年、“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把传达学习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这次大会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这无疑就是贯彻两会精神的动员令,意味着贯彻两会精神,湖南要快人一拍、先行一步。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直面开局之年的迫切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湖南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快人一拍、先行一步,都更需要有一种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世界风云变幻的大局中全面审视湖南面临的艰和险,从国内改革发展的大势中辩证分析湖南拥有的时和势,审时度势,把时和势转化为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的战略举措,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认真研究、分工落实全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中湖南的各项具体任务,形成具体可行的工作任务书、施工路线图、进度时间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地协调推进湖南各方面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支持、全国两会精神变成具体举措、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总愿景迈进。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大的力量。只要我们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巨大关怀转化为万众一心、奋发有为,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三湘儿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的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找准发展动力源,明确工作着力点,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激发更大的创造潜力,汇聚更为持久的发展动力,切实让两会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能用湖南精神、湖南智慧、湖南力量,向世人展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光明前景,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为发展加力、让人民受益的圆满答卷。(林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