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红包”应成为春节期间的新宠

2016-02-08 11:2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若愚]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日前,中央纪委通过其官网给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一封“廉政红包”,提醒党员干部可不能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忘在九霄云外。春节期间,哪些事情不能做?昨日,中纪委官网给出温馨提醒。(2月8日 《京华时报》)

互联网“红包”兴起不久,如今风靡各种朋友圈。每天有没有参与“红包”大战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而越来越火爆的“红包”大战,其意义已经不在是“红包”中金钱的多少,更反映出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时代,人与人交流发生和商业模式已发生了变革, “红包”作为媒介其作用不可小视。

时值新春佳节,如果说你没有发过或抢过“红包”,你绝对已经OUT了。据最新统计,除夕当日,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数4.2亿人,收发总量80.8亿个;QQ红包参与人数3.08亿人,收发总量22.34亿个;支付宝红包总参与3245亿次。说明什么?说明2016年除夕,“红包”再一次被引爆。

日前,中央纪委通过其官网给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一封“廉政红包”,提醒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有8件事不能做。“红包”如此火爆,“廉政红包”更不应遇冷,更应成为春节期间的新宠。作为接收者,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应先熟知内容,明白中纪委此时此刻发出此红包的意义何在,在思想上重视该红包。另一方面更应将“廉政红包”在自己的朋友圈中转发,不仅将内容告知给同事、朋友、亲属,更需要他们的监督和共同遵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8件不能做的事一定不会违背。

节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的时节,节日期间重温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其它需要遵守的党纪法规,很有必要。通过不断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能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行风,坚决守住“廉关”。“廉政红包”的发出,更让党员干部心中有了底线,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避免因人情、面子等问题而犯错,到追究责任时就悔不当初了。“廉政红包”在春节期间更需要广为转发。不是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