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惹巴拉到香草源的湖南新春大餐

2016-02-02 20:4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魏辉] [责编:刘艺]
字体:【

2月6日至2月10日,湖南卫视将推出“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节目,这个节目马上让笔者想到了去年湖南卫视的“新村走基层•直播惹巴拉”,这是湖南新春的美丽大餐,展现湖南魅力,精彩新春征程。

依然记得去年观看直播惹巴拉的新奇与激动,惹巴拉是土家族王走过的路?还是是美丽的道路上看到美丽的地方?还是美丽的土家族王子玩耍的地方?朦胧、神奇,让人遐想。吊脚楼无数,织锦产品琳琅满月,古列、古列朝门、列居坪、搓秀、满满嗄嗄、恶妮嗄伞言、埠提卡梦、洞宾观音、土家摆手舞”、“毛古斯”、“土家梯玛”、“打溜子”、“咚咚喹”等。神奇的人文自然景观,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让惹巴拉深深的刻印在我们的脑海,让我们美美的享受了一顿精神文化大餐,至今意犹未尽,余香满口,记忆犹新。

今天,“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再次给我们展现湖南的魅力,香草源,放眼四望,山外青山绵绵不断,风景如画,麻江两岸青山如黛,如两条巨龙绵延百里,神奇传说,物华天宝。香草源是一个时跨千年的古瑶寨,瑶寨木楼,独具一格,高山瑶俗,淳朴善良,深厚文化底蕴,热情好客的世居山民,是现代版的桃花源,如果陶渊明在世,必会惊叹不已,必会欣然提笔谱写桃花源现代版——香草源。

香草源是潇水的源头,也是湘江的源头,“二妃香魂归九嶷,化作香草”,神奇的自然景观,美丽的神话传说,我们坚信,今天的香草源必然成为靓丽湖南的一个芬芳名片,必然成为小康湖南的一个美丽启迪,从香草源必然走出一个香气四溢的绿色美丽湖南。

在继2013年湖南卫视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直播汤湖里”之后,2014年直播吕洞村,2015年直播惹巴拉,2016年直播香草源,四年的新春走基层直播节目,一年一个湖南的美丽景观,让湖南的美丽走向荧屏,走向全国,让人们更深刻,更广博的认识湖南,欣赏湖南。这个新春走基层,走出了春天的脚步,跳出了绿色湖南、美丽湖南圆舞曲,给人们打造了湖南新春的美丽大餐,让人欣喜,让人赞叹。

湖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湖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通过这几年观看湖南卫视的“直播”让笔者对湖南充满了美丽的憧憬,绿色湖南、人文湖南、文化湖南的形象悄然屹立在心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笔者坚信,湖南的这些美丽神奇的地方必然能够实现幸福小康,必然能够成为天下共享的美丽地方。

从惹巴拉到香草源的湖南新春大餐,给我们烹调出了文化美味,民俗美味,自然美味,历史美味,艺术美味,成为独特的湖南年味,在这种独具魅力的湖南年味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的新湖南正款款向我们走来,她带着美丽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她带着精彩的奋战十三五,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昂扬激情;她带着传承湘赣文化,打造现代精彩的雄心壮志。

相关专题:直播香草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