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颠簸一小时”诠释总理民生情怀

2016-02-02 17:1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文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沿着崎岖山路颠簸1个多小时后,李克强1日下午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特困户王旗家中。70岁的王旗瘫痪在床,只能靠低保生活。总理仔细询问低保发放、大病医保报销等情况。深入谈到低保发放具体细节时,他特意把民政部长叫到身边,要求落实相关事项。(2月1日人民网)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不顾崎岖山路上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特困户王旗家中,慰问已经70岁且瘫痪在床的王旗老人,从低保发放、大病医保报销谈到具体细节,总理的关怀细致入微,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偽着一份厚重无比的民生情怀。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神州大地、大江南北都沉浸在迎接阖家欢聚节日的喜庆氛围中。辛苦了一年,大部分国人都各方面有进步、有成就、有收获,但却不可忽视,最部分人数比例极小却最不该被忽视的贫困群众。在新春来临之际,更需党和政府的关注、关心和切实的帮助,这是各级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务必要保证所有群众都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总理的民生情怀体现在切切实实的行动中,传递在对困难群众的润物无声的关怀中。作为执政者的各级党员干部,当以身作则,学习总理的这份民生情怀,多下基层、多走村入户、多接地气,不但在平时,在重要的民俗节日中,去了解民生、倾听民心、感受民意,与群众摆家常、促膝谈心,听牢骚,当群众的垃圾桶,只有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群众也才可能把干部当家人当朋友,愿意说出心声。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十八大后,党的群众路线成功开展,并持续深入到各级各地基层,让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切实的转变,党风、政风随之而变,社风民风为之纯朴,这直接体现在了群众的口碑、生活的改善和执政者的业绩上。党员干部,就必须忠诚于党和人民,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诠释人民公仆的实质内涵。坚持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就需各级党员干部常“回家”看看,经常深入群众,多接地气,秉承共产党人艰苦朴素、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

“山路颠簸一小时”诠释总理的民生情怀。不难想象,在崎岖山路上颠簸一个多小时,是任何常人也难以忍受的,但总理没有丝毫怨言,心中只挂念着贫困群众的温暖与幸福,一到目的地就急切的走入贫困户家了解情况。无疑,这样的民生情怀当成各级执政者的基本政治情怀,这样的情怀当是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