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壮怀报潇湘

2016-01-27 17:57:0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沈德良]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展望‘十三五’,我们将开创风雷激荡、风生水起的发展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决胜“十三五”的动员令。

  然则,怎样置身风雷激荡,如何才能风生水起?

  曰改革,曰创新,曰攻坚,曰环境。

  改革是铸就“中国传奇”的秘笈,同样是未来的“通行证”。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跑线上,进一步激发三湘四水的活力,开创风生水起的发展局面,舍改革别无他途。改革的发令枪已响,我们唯有加速奔跑,涉激流,过险滩,闯关夺隘,攻城拔寨,才能搏出一片新天地。

  在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已经让许多传统行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工业4.0的脚步又越来越近,原来的定势玩不转了,既有的路径靠不住了,唯有创新才能下出先手棋,抢占制高点。敢为人先的湖南人,从不缺乏创新的精神和开拓的勇气。置身新一轮区域竞争,我们要巧借新技术新经济的东风,在“一带一部”和“一带一路”这两个坐标系中谋篇布局,以创新把握机遇,靠创新驱动发展。

  毋庸讳言,“十三五”开局的形势相当复杂。压力那么大,问题那么多,怎么办?只有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5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无论是十六项民生实事的完成,还是“绿富美”的实现,桩桩件件,都需要我们奋力攻坚。

  “良禽择木而栖”。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成就一切梦想的必备条件。环境适宜,风生水起;环境恶劣,寸草不生。我们需要在营造良好环境上出真招,下大力气,让三湘四水广纳各方英才,让湖南成为发展的高地、开放的前沿、创业的乐土。

  一腔壮怀当许国,此时不搏待何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雷激荡,风云际会,正是潇湘儿女一显身手的时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