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全球的四川美女为何没有“网红脸”?

2016-01-26 18:3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罗马尼亚摄影师米哈拉的《美人地图集》吸引全球目光,其中一张标注为“拍摄于成都夜晚”的美女照片,也随之爆红网络,据悉这张照片上的人物是来自乐山的张冉。(《成都商报》1月25日)

虽然这组照片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广泛讨论,但是从舆论争议来看,公众的议点是这位“四川美女”与平日里惹人眼球的那些“网红”美女、T台模特深有差距,而且这位美女丝毫没有站在舆论风口浪尖的焦灼感,反而以轻松开放的心态站在摄影师的面前,那么是怎样的原因带给女孩如此的信心呢?

从媒体提供的图片来看,照片中的四川女孩是以面对面的姿势站在镜头前,圆脸红唇、浓眉大眼,一头乌黑长发垂在耳间,一眼看去和平日大街上的女孩几乎没有区别。确实,看第一眼时我的想法也跟那些质疑的网友一样:“这样的女孩大街上到处有,怎么就惊艳全球了?”但是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自然而然的镜头触笔,才让这张照片显得与众不同,就像当初达芬奇的传世名画《蒙娜丽莎》一样,在当时大多数人眼里,那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妇人肖像画罢了,而在少部分艺术家眼里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微笑。

而这张惊艳世人的照片就有着这样的魔力。虽然媒体报道总是喜欢在一些绝对化的词语上做文章,诸如“全球”一词的诞生,就有制造噱头的嫌疑,引来人群关注的同时也会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民众也有理由质疑新闻里的“惊艳全球“不过是标题党的装饰,可能涉及的观众也只是少数几个国家或者几百名网友,但是质疑归质疑,这张照片带给我们的反思才是它存在的价值。

就像有网友评论说的一样:“东方女人本身就非常美丽,本身也就与西方人不同,这是事实。”

如果你对你原来的样子不满意,那也没必要和别人撞脸。现时许多的中国女孩热衷于整容,并将整容当做值得炫耀的事,殊不知,当整容变得理所应当,那这样的美有何意义?如果东方女人们想要通过整容改变自己的相貌,以便接近所谓的西方标准,那么不就和韩国女明星一样,单一挑出来是足够惊艳,若是放大到整个群体来看,不就毫无新意了吗?

东方女人的美丽古来有之,像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蝉、王昭君、杨贵妃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而且以历史记录来看,杨贵妃就和现今女孩们崇尚的“锥子脸”、九头身完全不同,那么为何其还能称为最美呢?这与特定时代的特殊审美观不无关系,可能放在现代女性面前,杨贵妃连做花瓶的资格都没有,但这也不意味着现代社会的审美观就是完全有益的,对现代女性来说,一味地浓妆艳抹只会掩盖最原始的魅力,对整容乐此不疲的效果最终也只会让撞脸变得屡见不鲜,如此看来,恐怕就达不到鹤立鸡群的效果了。

同样,我们可以从现今社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看脸,而忽视了每个人身上的内在价值,这样会加重对他人观察的以偏概全现象,看脸其实是一种病,会增加内心的谬误率,正如有人质疑“四川女孩”惊艳全球这条新闻是心灵鸡汤一样,反常态的价值判断势必会引起舆论的井喷,但这次,我们有必要喝了这碗“心灵鸡汤”,在追求美丽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对自己的长相充满信心,各种爱有各种姿态,东方人的美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当我们乐于观察身边的普通人时,我们眼里就会有独特的感官享受,当美丽自然而然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时,还会有那么多的“网红”美女撞脸吗?美丽一词,需要给那些名副其实的人,需要给那些既有外在也有内在的人,这个社会需要新鲜感也需要正能量,如果每个美女都是大同小异,那民众始终会有审美疲劳的那一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