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导游骂游客"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

2014-01-06 14:26: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炜信]
字体:【

丽江导游骂游客“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官方调查。网上曝出一段2分多钟视频。视频中,有一男子口出污秽之语:“一路下来,一分钱没有消费的话,比卖淫更可耻。”并称,“丽江欢迎你,云南欢迎你,欢迎你来干嘛,是欢迎你来消费。”随后,有女性人员上车推销螺旋藻,要游客购买。经初步查明,涉案“导游”为刘俊杰,系丽江森龙旅游社安排的导游王光志(导游证号D-5332-000183)请来的助手,刘俊杰无导游证。目前,丽江市旅游局正依法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2013年十一期间,丽江就曝出导游骂游客中途赶游客下车的新闻,据当地人说还有当地导游曾将刀架游客脖子上的事情发生,可想当地旅游业的混乱不堪,经过对当事旅行社和当事导游的处理,本以为会起到一定的杀鸡儆猴效果,哪知时隔不久,丽江再曝导游辱骂游客的事情,此次事件发生后,当地旅游局也快速反应,对黑导游罚1万元,挂靠旅行社罚30万。看来整治当地旅游业,不是仅靠处分几个黑导游和不良旅行社就能做到的,关键还是要从认真执行新颁布的《旅游法》做起,只有法律执行到位,认为“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的导游才会绝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