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天才"被幽闭,培养还是扼杀

2013-03-27 09:10:21 [来源:湖南在线] [责编:黄炜信]
字体:【

吴先勇39岁,长沙市岳麓区润泽园社区的吴家大屋是他的祖业。11岁的儿子小波从未踏进校园一步,胎教时放音乐、襁褓中放动画片、1岁开始教认字。小波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绕着吴家大屋这栋迷宫式的建筑,11年来,他爬过一次岳麓山、去过两次湘江边,最远的一次是去宝南街买手机卡。小波唯一的朋友就是QQ上那名远在山东威海的好友,也是父亲安排认识的。在吴先勇的眼里,儿子就是“天才”,只有他才能教好儿子。但比起学习,母亲李芳更担心的是孩子的性格。“我怕他会孤独、自闭。”

这个爸爸真疯狂,自己教育不等于封闭教育,孩子几乎没有朋友、社交圈,享受不到正常人的一切,智商再高有什么用,等学好一切也不会强大,面对纷杂的社会他无法融入,这样的父亲确实应该做精神鉴定,他不是在培养天才,而是在扼杀一个孩子真正的多彩童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