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开创科学发展崭新局面
热烈祝贺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0-09-30 09:49: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龙腾]
字体:【

  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这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和一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和谐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补选任务。全省人民对新当选的同志充满信任与期待,对湖南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与希望。

  当前,湖南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我们要团结凝聚全社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伟大实践上来,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我们要紧紧抓住中部崛起、“两型社会”建设、“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好机遇,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争做科学发展排头兵,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我们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与竞争态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夯实湖南发展的基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提升湖南长远竞争力。

  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艰巨,湖南发展的前景无限美好。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宏伟大业,激励着6900万三湘儿女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奋勇向前,携手共创湖南科学发展的美好明天。

焦点图